我心中的澎湖北環願景!

文章日期:2013-01-20 15:59
    住在一個處處有著美麗的金色沙灘,造形多變的柱狀玄武,充滿人文的小小菜宅,智慧疊砌的優雅石滬,我們澎湖何其有幸,不幸的是主政的思維永遠存在著鉅積的硬體建設,更悲慘的是這些鉅大的硬體缺乏著人文藝術的背景,而我們更必須時刻看著它。

     多麼希望漫步在馬公的街道,可以處處充滿著咖啡香,商家的招牌小而優雅,沿著商港連接第三漁港的步道,有著浪漫的燈景,街道藝人的開懷表演;離開馬公,趨車前往西嶼北環,安宅到中西,是段迷人的綠茵隧道,將兩旁的高聳南方松架上爬藤的各色藤花,

接近中正橋,東側的海濱萬花轉動,經過講美,轉入瓦硐小村,沿著海岸前進,有著柳岸花明又一村的驚喜,轉個彎,可以看見改變造形的跨海大橋在海中巍然挺立,妳可以在橋中央稍停片刻,感受外海一望無際的遼
闊,也可以體會內海"平湖"的傳說,

穿越跨海大橋,右邊的漁翁,靦腆的對妳微笑,左邊的漁翁島BOT,放棄五星飯店的思維,改成20棟充滿特色建築的villa,會⋯⋯
讓妳有著無限的驚喜!進入小門漁村,村前的小沙灘,矗立著朵朵的傘花,人人優雅的喝著仙人掌果汁,歡樂的戲水,漫步在往鯨魚洞的路上回望小門村落,紅黃藍白綠的各家彩色妝顏,有著到了希臘桑托里尼的喜悅,回望北海的海天一色,喜悅的心,就此欣然綻放。

出了小門,進入竹灣,典型的鄉村小路,讓妳有著尋寶的驚奇,傳統的造船廠,迷你的小沙灘,片片的天人菊花海,龜山到二坎聳立的柱狀玄武,回到兒時記憶的二坎村落,一個拐彎,不自覺已經來到東台古堡,遠眺馬公港,可以回想當初駐守的辛酸,妳也可以躲入西台古堡,在那陰暗的迴廊,玩起捉迷藏,對著心愛的人,大聲呼喊我愛妳,讓那迴音無限綿長!

轉個彎,原始的澎湖草原映入眼簾,雖然原野放牧的景色已不復見,但草原的平坦,仍令人舒展!

走進西嶼燈塔,回望湍急的跂仔尾西流與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,妳可以體會400年前經商,打漁人對於一線光明的深深渴望,妳也可以體會燈塔守護人為了堅守崗位,親手為自己女兒立起十字架墓碑的悲傷。

走累了,妳可以靜靜的坐在內峖沙灘或夢幻沙灘,看著夕陽,從妳的腳落入天的另一端,妳也可以漫步在石頭鋪平的步道,以池西岩瀑當美麗的布幕,讓夕陽陪伴妳,渡過美好的一天

這是我心中的北環願景!
arrow
arrow

    西瀛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